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懷念老歌 - 我家在那裏


歌曲原唱 : 甄妮
填        詞 : 劉家昌
譜        曲 : 劉家昌

南風又輕輕吹起 吹動著青草地 草浪緩緩推來推去 景色真美麗 
夕陽也照著大地 綠草披上青衣 草浪夕陽連成一片 真叫人著迷 
每當我經過這裡 忘掉一切憂慮 還有一條青青小溪 伴著青草地 
順著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裡 那是我溫暖的家    我住在那裡


劉家昌曾經為很多歌手打造暢銷歌曲,尤雅的《往事只能回味》,還有甄妮的《誓言》、鳳飛飛的《有真情有活力》、歐陽菲菲的《嚮往》、劉文正的《諾言》、翁倩玉的《海鷗》、江蕾的《煙雨斜陽》、費玉清的《晚安曲》、《中華民國頌》、陽帆的《揚帆》、楊林的《不一樣》、沈雁的《一串心》等。

甄妮,原名甄淑詩,1953年生人,祖籍廣東江門台山,出生地:澳門,1972年開始從事演藝生涯,可以說她與鄧麗君是同一代人,也是當今樂壇上的大姐大,雖然現已50多歲,但歌聲仍然清亮,因聲底雄厚而有“樂壇巨肺”之稱。 有樂壇常青樹之稱的甄妮,以她的坦率性格及敢怒敢言的形象而聞名樂壇。

我家在那裏 - 簡譜

薩克斯風與長笛 兩部合奏,不同的伴奏有不同的風味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典懷舊歌曲 - 黃昏的故鄉

民國四五十代台灣大街小巷 都聽得到一首歌 原創人是日本作曲家中野忠睛 原作詞橫井弘,原唱著是日本名歌手三橋美智也 文夏老師以愁人為筆名翻譯日本歌 巧妙地改成配合台灣民俗風情的歌詞 第一句唱出來就讓人淚流滿面了....... 道出當年離鄉背井浪子的心情 異地離鄉男兒外地賺錢,父母望...